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文化传媒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开班

日期:2018-03-24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828 次

3月19日,按学校安排,兰州文理学院文化传媒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香港国际传媒学院开班,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香港国际传媒学院执行院长徐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党委书记阎晓辉指出,兰州文理学院是致力于文化、旅游、传媒、艺术人才培养的省属高校,正处于发展时期,本次香港研修班就是为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办学特色,助力学校转型发展,特别感谢香港大公文化传媒集团、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的精心安排。阎书记表示希望能与香港大公文化传媒集团加强合作,推进学校协调发展。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 执行院长徐荷表示,热烈欢迎兰州文理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到香港考察学习,兰州文理学院是一所历史沉淀深厚,办学理念先进,人文氛围浓厚,走在时代前沿的大学。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是国家重要的传媒机构,具有良好的国际传媒资源。兰州文理学院文化传媒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是集团与高校的第一次合作,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办学领域的全新开拓,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设计了相关课程,注重与香港高校的现场教学与交流,办好办精研修班,为开拓兰州文理学院师资和管理干部的国际化视野,学习和借鉴香港相关专业教育教学发展与创新经验做出自己贡献和努力。

人事处处长郭萍代表学员发言,感谢学校领导能够为学员提供这次机会,感谢香港大公文化传媒集团、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的精心谋划,学员们将珍惜这次机会,提高认识,认真学习, 深入思考,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理念。

下午,阎书记与学员们一起到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参观交流,就新闻传播专业的专业发展方向、课程设计、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学院演播室、制作室、设计室等。

最后,学员们到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总部参观学习,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欧阳晓晴详细介绍了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的发展情况和历程,并邀请大家参观大公报和文汇报的历史展览馆,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百年报馆的深厚文化底蕴。

接下来,学员们将到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等院校及香港无线电视台现场学习和学术交流,听取专家讲座。


(撰稿、摄影:孙志忠)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