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兰州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是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归口管理和服务部门,全面负责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其主要职责是:招聘、管理外国专家和教师;建立和保持兰州文理学院与国外大学、教育机构和有关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短期访问学者和外籍友人;负责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开发和交流协议的签署管理工作,授予国际知名人士和学者各种名誉称号;举办国际会议、讲座和研讨班;办理校内人员因公长、短期出国(出境)手续;来华留学生--汉语言生、本科生等非中国籍学生的招生、管理、科研和汉语教学等工作等。


近年来,学校顺应教育国际化的浪潮,从拓宽学校国际视野的高度出发,加大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国际交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协力,积极协调,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新西兰、丹麦、塔吉克斯坦、伊朗、阿塞拜疆、乌克兰等国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今后,学校在巩固和发展原有交流院校的基础上,将加快教育国际化的步伐,扩大对外校际交流,积极联络,进一步发展与海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双边合作或多边合作,如合作办学、教师互访、合作科研、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图书资料交流、合办教育机构等,逐步实现全方位的对外开放和合作。


开放的兰州文理学院欢迎各界国际朋友来我校访问、探讨和开展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