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管理干部创新管理高级研修培训班”在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顺利结业

日期:2018-03-27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1193 次

3月23日,经过一周紧张有序的学习研修,兰州文理学院文化传媒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顺利结业。

下午4时许,在结束了最后一次精彩的专题报告后,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首先学员张峻瑜、高剑宁分别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人事处郭萍处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全心付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本次研修大家深刻感受到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香港优势、国际视野、一流师资、流动课堂”的办学特色,学员们受益良多,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学员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中,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姜亚兵发表讲话,对这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本期研修班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也感谢兰州文理学院对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希望以后开展更多更深的合作交流。并为每一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这次培训,充分践行理论学习与操作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模式。

在课程设计上重点突出了现场教学板块,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精心设计安排了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系列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们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香港恒生管理学院传播学院、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传媒与传播系展开实地参观考察,并与学院领导、专家学者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座谈、学术交流,充分了解香港香港知名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

理论学习研修课堂,主要邀请了香港知名专家学者为培训班做专题讲座。原香港大学副校长程介明教授做了“香港高校教育制度与运作模式”专题讲座;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主席、百仁之友新媒体行政总裁郭一鸣做了“香港政府与传媒的关系”专题讲座;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传理学院院长黄煜教授做了“全球化背景下的新媒体及新媒体教育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香港HKG报总编辑林芸生做了“香港新媒体实战与启示”的讲座,通过这些讲座让学员从各个方面了解香港新闻传媒的发展,总结了新闻传媒运作的经验,对未来媒体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一周来,学员们听香港专家分享、访香港知名院校,虚心讨教,踊跃交流,全心投入。学校在借鉴香港高等学校办学经验,学习香港传媒专业教学发展与创新,加大师资国际化培养迈出更快更坚实的步伐。


1_调整大小.jpg

香港大公文汇报总部考察学习

2_调整大小.jpg

香港中文大学考察交流

深入学生课堂参观学习

5_调整大小.jpg

参观考察TVB电视台

6_调整大小.jpg

与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主席、百仁之友新媒体行政总裁郭一鸣先生讨论交流

7_调整大小.jpg

原香港大学副校长程介明博士专题讲座

8_调整大小.jpg

香港HKG报总编辑林芸生做专题讲座

9_调整大小.jpg

毕业典礼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