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经济与旅游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顺利结业

日期:2018-04-01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1299 次

3月31日,为期一周的兰州文理学院经济与旅游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顺利结业。访香港中文大学、理工大学、职训局、港中旅,学员们与香港旅游产业、旅游教育专家深度交流。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执行院长徐荷出席了结业式,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兰州文理学院经济与旅游学科教师与干部赴港研修,正逢两会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文化旅游部”组建成立,“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发展文化事业和开发旅游资源”。徐荷在致辞中提出,兰州文理学院有梦想、有氛围、有后劲、有底蕴,与国家当前大力发展旅游业、坚持四个自信战略相吻合,认为本次研修意义深远。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秦梓华、旅游学院教师常承明,代表全体学员分享了本次研修的收获,认为此次赴港研修得到很多启发,如:酒店及旅游专业设置的理性化和务实化;旅游人才培养的多元化等,受益良多。表示一定将此次研修活动中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中,为甘肃建设旅游强省和兰州文理学院打造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卢志辉代表全体学员向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全心付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本次研修活动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大公报“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办报宗旨,希望学员们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致教,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加快学校转型发展步伐。

为期一周的赴港研修,学员们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了解香港知名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香港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的最新发展状况、香港旅游发展的运营模式和发展趋势。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原香港大学副校长程介明教授所做的“香港高校教育制度与运作模式”;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教授所做的“旅游管理专业课程设计趋势、国际酒店和旅游业发展趋势”;香港中文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陈柏桓教授所做的“如何培养国际旅游管理专业人才”专题讲座;香港中旅行社有限公司市场拓展部副总经理杨志军所做的“香港旅游产业链规划与运营模式”;香港资深媒体人李荣灿所做的“旅游管理技巧与新媒体应用”等系列专题讲座。此外,学员们走出教室,到香港中文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香港中国旅游协会、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香港职业训练局展开实地参观考察,并与学院领导、专家学者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座谈。

此次研修班,是继“兰州文理学院文化传媒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后,大公学院为兰州文理学院举办的第二期研修班,对于学校的战略发展颇有意义。

1香港中文大学交流考察_调整大小.jpg

香港中文大学交流考察

222_调整大小.jpg

香港理工大学交流考察

3香港中国旅游协会交流考察_调整大小.jpg

香港中国旅游协会交流考察

4香港中国旅行社考察交流_调整大小.jpg

香港中国旅行社考察交流

5中华厨艺学院交流考察_调整大小.jpg

中华厨艺学院交流考察

深入实践教学课堂考察

8888_调整大小.jpg

原香港大学副校长程介明博士专题讲座

9研修学院和授课专家交流讨论_调整大小.jpg

研修学员和授课专家交流讨论

10000_调整大小.jpg

毕业典礼

(撰稿:张吉军  摄影: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