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乌克兰文化代表团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18-10-31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557 次

1_调整大小.jpg


7_调整大小.jpg

2018年10月31日,莅临甘肃省参加乌克兰“文化之旅”的乌克兰国立切尔诺夫策大学、基辅格林艾尔音乐学院、利沃夫国立利谢科音乐学院访问了兰州文理学院,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31日上午,乌克兰国立切尔诺夫策大学校长梅利尼丘克・斯捷潘・瓦西里耶维奇先生、乌克兰雕塑博物馆馆长基诺娃・维洛妮卡女士、乌克兰议会秘书达拉岗女士考察调研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在校长刘仁义、副校长郑伟强、李敏骞、张焱的陪同下,梅利尼丘克・斯捷潘・瓦西里耶维奇先生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校史馆、美术学院、中国国画研究临摹中心、何鄂雕塑陈列馆、旅游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

31日下午,乌克兰国立切尔诺夫策大学校长梅利尼丘克・斯捷潘・瓦西里耶维奇先生、基辅格林艾尔音乐学院院长兹罗特尼克・亚历山大先生、利沃夫国立利谢科音乐学院院长比拉久科・伊戈里先生、乌克兰雕塑博物馆馆长基诺娃・维洛妮卡女士、乌克兰议会秘书达拉岗女士及乌克兰1+1电视台记者一行7人在校长刘仁义、副校长郑伟强、李敏骞、张焱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的办学情况,共同观看了裕固族合唱音诗《萨娜玛珂》、舞蹈《千手观音》、表演唱 《花儿与少年》、二胡重奏 《葡萄熟了》、京剧 《智取威虎山》和歌舞《母亲是中华》等一批由我校师生联袂创作出演的教学实践节目。乌克兰国立切尔诺夫策大学校长梅利尼丘克・斯捷潘・瓦西里耶维奇先生表示,甘肃的艺术文化表现形式令人印象深刻,兰州文理学院的艺术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中乌两国的友谊,架起乌克兰高校与兰州文理学院合作的桥梁,将艺术作为双方相互交流、沟通的语言,书写中乌友谊的新篇章。

参观考察结束后,乌克兰高校代表与我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校长刘仁义教授首先代表学校的全体师生向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刘仁义校长表示,切尔诺夫策大学、基辅格里埃尔音乐学院、利沃夫国立利谢科音乐学院都是乌克兰久负盛名的大学,为乌克兰各类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今后我们共同推进合作协议的落实,加强学术交流、人员交流,努力构建长久、稳定又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在实践中深化友谊,成为彼此重要的合作伙伴,将对外交流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乌克兰国立切尔诺夫策大学校长梅利尼丘克・斯捷潘・瓦西里耶维奇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学校与中国的合作日益密切,希望未来从学校的新闻传播、学前教育等强势专业入手,在课程训练、学术讲座、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一带一路”机遇的带领下逐步落实各项合作项目。

基辅格林艾尔音乐学院院长兹罗特尼克・亚历山大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感谢兰州文理学院为中乌友谊所做的一切,深入体验了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等专业的水平和才能,令人印象深刻。学校在民族音乐、爵士音乐、流行音乐和乐理研究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希望未来与兰州文理学院分享交流在音乐类专业方面的宝贵经验和优秀做法,力争让两校在音乐舞蹈的道路上更加专业。

利沃夫国立利谢科音乐学院院长比拉久科・伊戈里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学校已经准备好与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分享优秀的教学经验。学校培养的学生优秀并且独特,多年来为中国培养了许多专业人才,并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未来能与兰州文理学院一道,加强人才培养的力度、拓宽人才培养的路径,为全世界的音乐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兰州文理学院校长刘仁义教授分别与克兰国立切尔诺夫策大学校长梅利尼丘克・斯捷潘・瓦西里耶维奇先生、基辅格林艾尔音乐学院院长兹罗特尼克・亚历山大先生、利沃夫国立利谢科音乐学院院长比拉久科・伊戈里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学生互访交流、大师课堂建设、学术科研交流、研究文献共享、学术平台搭建、合作举办音乐会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

签约结束后,校长刘仁义教授为梅利尼丘克・斯捷潘・瓦西里耶维奇先生、兹罗特尼克・亚历山大先生、比拉久科・伊戈里和基诺娃・维洛妮卡女士颁发聘书,正式聘请4位专家为我校的客座教授,为今后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交流活动,助力学校对标追赶与转型提升工作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

 

(撰稿:王润博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