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伊朗内沙布尔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日期:2018-06-27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471 次

6月27日,伊朗内沙布尔大学校长萨迪吉教授(Sadeghi)率代表团访问我校,内沙布尔大学副校长梅哈尼教授、文化代表阿泰・贾拉尔博士(Ata.o.jalayer)随团访问。

在校访问期间校长刘仁义教授召开了座谈会,就两校间教育、文化交流意向与内沙布尔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友好洽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张焱教授主持,教务处、科技处、外事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仁义校长在座谈会上讲到,伊朗是西亚地区的文明古国,通过古代丝绸之路早已与中国开展了文化和经济交流。内沙布尔大学的学科专业发展方向与我校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两校间的人文交流和艺术类人才培养方面可以尝试先期展开合作。

内沙布尔大学校长萨迪吉表示,中国是有着7000年悠久文明历史的国家,伊朗和中国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访问伊朗也说明伊朗和中国的交流越来越积极、越来越紧密。伊朗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架起了西亚与东亚间的一座伟大桥梁。内沙布尔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特别是人文、艺术类专业是学校的发展重点领域。内沙布尔大学和兰州文理学院分别位于丝绸之路的两端,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希望两所学校能在人文、艺术领域率先开展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后,兰州文理学院校长刘仁义与伊朗内沙布尔大学校长萨迪吉签署合作备忘录,就促进双方学者、研究人员和专家进行教学和科研交流;邀请对方教授和研究人员参加学术研讨会、国际论坛;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并共同展示成果;资讯、书籍、科学刊物、学生论文、微电影及电脑软件项目交换;促进两校学术成员、研究人员、学生的互访;为双方学生提供参加艺术和体育比赛的必要设施条件;支持在双方大学设立对方国家的语言专业和文学专业并接收短期语言学生达成了一致意见。


(撰稿:国际交流中心  摄影: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