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访问团来我校访问

日期:2020-01-17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691 次

2020年1月6日至1月12日,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电子媒体领域学分互换培训培养》项目经理电视记者部负责人祖尔菲丁·穆明约诺夫,《电子媒体领域学分互换培训培养》项目助理、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国际关系部首席专家梅赫里丁·霍洛夫,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新闻学院录音室主任穆罕马纳比·哈基莫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教育和科学部“高等教育发展”项目助理协调员霍米德霍贾·哈基莫夫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访问团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和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电子媒体领域学分互换培训培养》项目经理电视记者部负责人祖尔菲丁·穆明约诺夫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塔吉克斯坦独立后电视事业的演变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1月7日,学校在第一接待室举行欢迎仪式及深度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座谈会。校长郑伟强教授代表学校对访问团一行来我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表示欢迎。校长郑伟强指出,学校在国际交流之中,始终把塔国作为友好交流国家。近年来,在人员互访、留学生选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紧密合作。双方始终保持着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合作领域越来越宽,中塔国际交流合作前景广阔,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两校积极推动互利共赢的合作目标,认真履行合作协议,让中塔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学科专业协同发展、学术研究等工作切实落地生根。校长郑伟强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成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促进学校开放办学的重要举措。根据合作协议,学校与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共建的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已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学校2020年国际交流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建成后,将有效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容,促进中塔文化合作交流,为中塔文化艺术的交流互鉴做出应有的贡献。



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电子媒体领域学分互换培训培养》项目经理电视记者部负责人祖尔菲丁·穆明约诺夫教授表示,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非常重视与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各项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来访是为对接和加强塔方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多元化领域合作,特别是借鉴和学习兰州文理学院在特色新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通过两校互学互鉴,进一步推进新闻人才培养国际化、专业化。

1月11日下午,学校与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签署了《电子媒体领域的学分制培训体系的技术转移和培训顾问服务合同》。

(来源:国际交流处  撰稿、摄影:马永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