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喜过端午节——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体验纪实

日期:2020-06-25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1023 次

  6月24日,国际交流处组织了在校外国留学生学习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文化活动。外国留学生与老师们欢聚一堂,共话“端午安康”。



  老师们先为外国留学生们播放有关“端午节”的视频短片,接着逐一讲解了短片中所说的屈原的故事、赛龙舟、挂艾草、带香包、喝雄黄酒、吃粽子等过端午节的习俗,让留学生同学了解到“端午节”更是一个祈福平安健康的节日。




  

  任课教师于燕亲自为同学们带上端午彩绳,留学生同学也品尝了端午节专属食品-粽子,在一片和谐温馨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活动。


 


  此次端午文化体验活动,为中外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外国留学生体验了中国民俗,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气氛,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撰稿:郭小芳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