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交流探索与实践 ——我校对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学院 “网络新闻”专业师资培训在线上举行

日期:2020-12-04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794 次

我校为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学院举办的“网络新闻”专业师资培训于122-3日在线上举行,校长郑伟强教授、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校长Nizomi mukhriddin zayniddin教授共同出席培训交流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郑伟强表示,暂时的疫情无法阻断两校间交流的脚步,“网络新闻”专业培训在线上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两校合作建立的中国文化中心也即将开放运行,届时将为两校、两地提供更宽广的交流平台,也将为中塔高等教育交流和文化艺术交流作更突出的贡献。


Nizomi mukhriddin zayniddin表示,自两校建立合作做关系以来,塔方教师两次赴华访问,与贵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中受益良多。希望这次培训能圆满完成,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双方互利合作,我们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我校专家团队从《计算机网络基础》、《视频新闻生产实务与规范》、《时政新闻宣传中的互联网延伸传播》三个方面对塔新闻专业二十余名教师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课程结束后双方教师就课程内容展开了了深入的讨论与广泛的交流。

会议结束后,塔方反馈培训效果良好,培训项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网络新闻”师资培训是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学院签订的《电子媒体领域的学分制培训体系的技术转移和培训》协议约定的培训服务。除师资培训以外学校还将为塔吉克斯坦国家教育科学部制定塔吉克斯坦新闻人才培养标准提供咨询与顾问服务。

该协议的签署与推进实施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省委、省政府“向西开放”的国际交流方向指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推进对塔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交流深度与广度,积极打造国家高等教育对塔交流的新高地。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