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为我校涉外人员开展在华居留及安全法制教育培训

日期:2021-09-10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483 次

为了加强对我校留学生的安全管理,99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国人管理科科长蔡利成及朱一虹警官,为我校的来华留学生做了在华居留及安全法制教育专题培训。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蔡利成警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分别就外国人签证种类、入境居留许可的办理要求、更换护照信息、住宿登记等办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人民共和国有关外国人居留的法律法规,着重就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不允许开展宗教活动等与留学生和外专外教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细则宣讲;用生动的英文解释和具体的案例提醒留学生防范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强调了涉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留学生听得十分仔细认真,并针对办理护照、签证中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纷纷提问。


本次培训增强了我校留学生遵守出入境法律法规的意识,加深了对证件等办理流程的了解,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对预防危险的发生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