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阿塞拜疆国家主流媒体代表团访问我校

日期:2023-11-01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42 次

    10月26日阿塞拜疆国家新闻社、“声音”通讯社、《共和国报》等9家主流媒体代表一行11人来访问,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朱莉莉副校长张焱陪同访问。代表团一行观看了《舞从敦煌来》,近距离感受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艺术


图注:阿塞拜疆电信相关报道内容截图

 

《舞从敦煌来》是在我校驻校专家、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者高金荣教授指导下,由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金亮教授带领团队,精心打磨出来的原创舞台剧,以《重修莫高窟佛龛碑》记载的历史开场:公元366年,乐尊和尚远眺莫高窟鸣沙山,只见鸣沙山之巅金光闪闪,于是停下西行的脚步,开凿了第一个石窟的故事为序,继而引领出敦煌舞教材中具有代表性的训练组合与经典作品以及新创作教学剧目,最后以《多彩敦煌》收关,整台剧目意蕴深远、特色鲜明、一气浑成,简单平淡中透出浓郁的中国风,完整体现了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的成功。

该舞台剧以敦煌文化为依托,以呈现敦煌舞教学体系培养成果为核心,突出了敦煌舞剧目创新方面的新思想,推动了敦煌舞教学体系的新发展,同时也在传承与创新中积极发挥我校敦煌舞特色优势培养了新生力量。充分展示了我校助力甘肃文旅强省建设,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进行的不懈努力。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