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学校赴兰州大学交流学习

日期:2024-03-08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13 次

3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苟永平、常务副校长王顶明带队赴兰州大学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进行座谈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兰州大学监察专员蔺海波,副校长勾晓华,学校副校长张焱、张兴辉参加座谈。



苟永平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对兰州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州大学扎根西部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两校在《兰州大学支持兰州文理学院转型发展协议》执行期间,通过专业技术干部挂职、学生联合培养、教学科研交流等方面富有成效的支援和合作,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相关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期望兰州大学继续给予指导和帮助,助力学校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服务甘肃文旅强省战略。



马小洁表示,兰州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根西北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带动引领西北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中责无旁贷、使命在肩。多年来,兰州大学大力支持西部地区、甘肃省内高校发展,积极营造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良好发展氛围,为区域发展提供人才基础、科技支撑和人文氛围。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合作框架、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发挥各自特色、合作谋求双赢,以服务和贡献求发展,共同为西部地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顶明表示,兰州文理学院重点特色专业与兰州大学专业高度契合,两校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扎实,在兰州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实现了快速发展,期望在兰州大学的支持下共同争取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等学校计划,通过进一步深化的对口支援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与兰州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