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阎晓辉率团访问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就加强合作培养国际化传媒人才达成共识

日期:2018-03-25   |  来源:合作交流处(校友办公室)   |  浏览:1491 次

应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邀请,3月18日至22日,党委书记阎晓辉率团访问了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就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兰州文理学院与香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在教师进修、学术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实质性交流合作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

阎晓辉书记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欧阳晓晴、集团董事姜亚兵,集团副总、大公国际传媒学院执行院长徐荷举行了座谈会。阎晓辉书记与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共同回顾了双方多年来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高度评价和称赞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领导层为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努力与贡献。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和承担的使命,认为学校在香港举办的文化传媒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是大公国际传媒学院向教育领域拓展、搭建教育交流平台的创新性发展。经过磋商,双方就在巩固原有实习基地建设、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在智力引进、师资培训、设立大公传媒学院西北基地、学校境外基地、策划组织香港与内地青年学子交流、共同致力于开拓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领域达成共识。

阎晓辉书记一行访问了香港浸会大学,与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传理学院院长黄煜博士进行了座谈。阎晓辉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办学定位,与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就学校文化传媒人才培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访问学者、本科生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进两校传媒学子相互交流,开拓国际视野达成了一致共识。 

阎晓辉书记一行还出席了学校在香港举办的文化传媒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参观访问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恒生管理学院传播学院,并就传媒人才培养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撰稿、摄影:马争朝)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